全网驰名双标

【论坛体Ⅰ辩论队】华辩世界杯冠军记录贴(歌手毕业贺文)

有延迟的贺文and半吊子比赛复盘
(喜欢这个设定翻翻目录前面还有两篇)

另,没有对原本用作参考的那场比赛反方不敬的意思,也不要问当时反方是谁,大家都是神仙,一切都是文章需要不代表本人立场。

为了写这个我当天大半夜听了一遍比赛,但是论点可能不准,不要在意ヽ(≧Д≦)ノ

1L MXH校辩论队V

在刚刚结束的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上,MXH大学校辩论队双杀MLS大学校辩论队,获得冠军,最佳辩手:正方四辩阿云嘎。

决赛辩题:21世纪青年应该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

持方:正方

阵容:

一辩鞠红川

二辩蔡程昱

三辩郑云龙

四辩阿云嘎

感谢领队高天鹤在带队期间的默默付出,

感谢校队其他31名队友的陪练,

辩字双辛,大道苦中求。

2L 匿名

撒花!!!刚刚看完直播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手抄嘎嘎学长的结辩词!!!这是什么神仙结辩啊啊啊啊啊!!!

3L 未来的四辩方书剑

我觉得嘎子哥的对辩就已经打到我心里了,对辩拆解对方的例子和临场反驳绝对是世界级的。

4L 匿名

我宣布嘎子哥就是我心里的现役最强结辩!

5L 匿名

啊啊啊啊啊啊啊在上晚课错过了直播有没有人复盘一下这场比赛啊啊啊啊?

6L 梁四月

啊!我觉得龙哥和嘎子哥的配合真的绝了,真的,他们俩自由辩怎么做到一个眼神就能结转战场的?他们共享脑电波是吗?

7L 匿名

众所周知,阿云龙是一个人

8L 黄子弘凡

我我我,我来,不就是复盘比赛嘛我可以,我这边有全程屏录让我边看边给你们复盘,啊呀这场真的太帅了啊!我龙哥我嘎子哥还有蔡蔡和川子哥,MXH辩论队是世界级的辩论队啊,我全程陪练你们都不知道他们今天有多少反驳是临场设计的,对方的论其实有点偏和我们准备的不太一样,但是他们发挥的太好了啊!

9L 匿名

emmmm

10L 匿名

那个啥……

10L 匿名

我觉得黄子复盘是好的,就是,那个,嗯

12L 匿名

已经半夜了我不想通宵啊

13L 匿名

能换个语言精炼一点的嘛?

14L 高杨

黄子,我这边新闻稿写不完,你要不帮我挑一下场照,学校官微等着发呢。

15L 黄子弘凡

来啦来啦!网盘发我我这就去挑!

16L 匿名

高杨学长深藏blue啊

17L 匿名

在线感谢学长!

18L 匿名

问题来了谁来复盘啊()

19L 高杨

@张超 @高天鹤

20L 匿名

啊啊啊啊啊啊谢谢高杨学长,您人美声甜心还善,一辩楷模!

21L

我看盘问的时候真的气,反方什么情况,让他给减法定义丫不给,一直在那喊正方定义的减法就是让他们无欲无求让他们成佛,拜托这是什么归谬?

22L 匿名

这个归谬很眼熟,这不就是你喊着节食减肥的时候我问了一下你的减肥食谱你反过来说我让你绝食我要饿死你我不是人嘛(摊手)

23L 张超鹅

楼上你这个逻辑很得我真传啊,来来来,黄子刚把屏录给我,我给大家复盘一下这场比赛。

24L 匿名

小板凳搬好(✪▽✪)

25L 张超鹅

这题,说起来算是到打定义的题?其实一开始我们不想打定义的,晰哥笛哥他们陪练的时候讨论反方其实给了一套操作性很强的论,可以和正方在同一个标准和层面讨论,把加法和减法在价值导向的层面确定下来,然后各有利弊的去比较,结果反方把己方的缺点看得太死了一步不让。

26L  匿名

听不懂但是666总没错

27L 匿名

听不懂但是想知道我是校队全员颜狗

28L 匿名

是的,反方那个定义有问题

29L 张超鹅

从立论开始说吧,我方立论最重要的点是做加法能给青年人提供更多可能性和道路,减法是专注于某一个领域,幸福感来源于奋斗。

对方的立论倾向于把加法当成无限的欲望,主要是物质欲望,把减法当成低欲望的生活方式,幸福感来源于满足(或者说无欲无求)。

30L  王晰

什嘛玩意儿,我刚刚没看比赛……反方这立论上赶着找着被打成筛子呢?

31L  马佳

实际上也差不多吧,程昱今天质询和被质询都很稳,之前跟他说不要着急不要激动不要语速加快这些毛病都没有,行!

32L 蔡程昱

佳哥陪我练得好,对方质询还没有佳哥问的彻底所以就没什么问题啦!谢谢佳哥。

33L 匿名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34L 匿名

两家人一般不说话。

35L 马佳

来都来了给你们复盘一下程昱的质询,质询反方基本把他那个物质欲望论证幸福感的圈套拆的差不多了,接质询有点老实,不怪都怪对方不会问,也不听你说啥。

36L 张超鹅

佳哥您继续

37L 马佳

后边没听啊,溜达一圈儿我走了,晚上有训练呢

38L 匿名

马佳,你真棒!

39L 张超鹅

然后对辩环节真的高光时刻,嘎子哥对例子的拆解绝了。反方说像陶渊明一样不求甚解是幸福,嘎子哥说陶渊明不求甚解是什么人生阶段了,“寓形宇内复几时”,人生走到暮年了,我们今天讨论的是青年。

40L 匿名

起立鼓掌!!!

41L 匿名

我落泪了这个临场拆解,嘎子哥准备的是有多充分啊

42L 方书剑

嘎子哥之前为了练好汉语真的看了很多书,你平时找他聊天就知道,基本没什么他不能和你聊的内容~

43L 匿名

嘎嘎头号迷弟方方上线了!

44L 张超鹅

然后就是盘问环节了,反方的盘问还是在纠结正方是不是让他们立地成佛,重点是那是他们自己的立论又不是正方提出来的,谁提出谁举证好嘛?反方三辩收获嘎子哥温温柔柔的反驳x1,蔡蔡义正言辞的反驳xN。

正方盘问环节今天龙哥打得太潇洒了,全程大度,就像你家猫今天心情好围着你转了几圈还伸出了肉垫。

下一秒一爪子就把你摁在那里了,龙哥把他们论证幸福观时候双标这件事情给它捋得明明白白。

自由辩先不说大家去看视频吧。

45L 匿名

我就惹一下龙哥和嘎子哥结转战场太默契了,互看一眼一个交替发言就能搞定一个战场,我做不到啊平时和我队友日常在四个战场里各自驰骋。

46L 匿名

谁让你队友不是你一起睡了四年的男朋友。

47L 匿名

怪我寄几不争气

48L 匿名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要说出来,嘎子哥和龙哥那一看就是睡过的三四辩。

49L 匿名

停停停这不是去辩论队的车

50L 张超鹅

然后就是结辩了!我自己都有点激动,等我简单说整理一下。

51L 匿名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嘎子哥简直说到我落泪。

52L 黄子弘凡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那句其实灵感来源于我们鹤哥,我们打完半决赛出去聚餐,回来以后鹤哥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大家,配文就是这一句。

后来讨论决赛辩题的时候嘎子哥很喜欢这句话 正好拿来结辩了。

53L 匿名

鹤鹤真棒,真不愧是中文系的扛把子。

54L 匿名

校队的大家真好呜呜呜

55L 张超鹅

结辩嘎子哥先总结了一下整场比赛三个分歧。

第一,成功路径不同,年轻人阅历和智识不足以做出对整个人生的决定。

第二,我方是进取的幸福观,对方的幸福观是妥协的幸福观,是看开和放下了。

第三,根本分歧在对时代看法不同,对方认为时代在逼年轻人做加法,实际上在结婚生子成家立业这些事情上年轻人一直被逼着做减法,割舍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回归社会范式和人生范式,是要求你做减法的,这时候真正的加法是冲破这些范式,活出一个多元的世界。

青年人拓宽自己人生边界的可能,是在拓宽这个世界价值判断的可能。

既然这个世界多元而包容,既然这个世界告诉我们人不轻狂枉少年,就没有人应该天然的觉得轻狂是一个贬义词。

对于年轻人来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

什么叫“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什么叫“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惟有少年心”

年轻人不是在为一个人谋幸福,不是你一个人看开了就可以,他要为这个世界拓宽边界,是让所有人把道路越走越宽,闭上眼抛开所有疑虑,继续向前,是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

56L 匿名

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

57L 匿名

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

58L 匿名

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

59L 张超鹅

@高天鹤@鞠红川@蔡程昱@阿云嘎@郑云龙

我总结完啦,你们和大家说点什么吧!

60L 匿名

啊啊啊啊啊啊超鹅我爱你,前排等。

61L 匿名

62L 匿名

63L 高天鹤

从小爱看《哈利波特》,从小最害怕的不是食死徒,不是伏地魔,更不是阿兹卡班,而是“摄魂怪”。你越害怕什么,摄魂怪就会让你面对什么,但是只有你面对最令你恐惧的境遇,你才能召唤出属于自己的「呼神护卫」。华辩世界杯的使命完成了,我兑现了我的承诺,兄弟们毕业快乐,下个路口见。  ​​​

64L 鞠红川

我们毕业了!感谢一直支持关心帮助我们的你们

最感谢@唐伯虎的支持和陪伴!

另外关心我们俩的各位,川虎锁了,谢谢大家。

65L 蔡程昱

想到好久没写过小作文了,一直以来想说点什么(然后就是最近在交接校队工作,没失踪)

从校赛到华辩世界杯,这半年承受了感觉相当于过去20年所有的压力

还记得刚参加校赛的时候,就是顶着旁人质疑的目光,顶着说我不务正业的声音,一步步坚持走下去

因为我觉得我不会后悔

幸运的是,我坚持辩论,呆在校队,得到代表学校参加华辩世界杯的机会,并且有幸跟着哥哥们@阿云嘎Musical @郑云龙DL @鞠红川 @高天鹤Neil 一起度过了这么久的时间,学习到了这么多的东西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朋友、兄弟们、所有为准备比赛通宵忙碌的陪练、比赛虽然结束,但是我相信,我们在一起的旅程刚刚开始

万分感谢,这一路能有你们关心爱护,三生有幸,下一路能有你们继续陪伴,我爱你们!

最后,谢谢校队谢谢辩论让我遇到佳哥@马佳

66L 郑云龙

我要告诉全世界

你们是最棒的

@阿云嘎

@鞠红川

@蔡程昱

@高天鹤

兄弟们辛苦了

我要告诉全世界

我爱辩论和和我一起打辩论的那个人

“我的信念 始终不曾改变”

67L 阿云嘎

我和大龙今年也要毕业了,能和川子蔡蔡打完这个比赛,拿到这个冠军,是意外之喜。

以后校队交给蔡蔡,我们也放心啦~

在大学遇到辩论和你们是我最幸运的事情,

最后想对校队所有的兄弟和我们家大龙说一句

我们就是:最好的结果,最好的恩赐。

——fin——

感谢小蔡在我发文前写出了他的小作文。

我本来就给他写了两个字,勿念。

醒醒吧MXH永不毕业

博士二年级的余老师看着你们

MXH研究生院等着你们呢~

辩题来源: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

我女神詹青云的封神之战“趁年轻,我偏要勉强”

https://b23.tv/av27416582

文中结辩词就是我女神当时的结辩词 ,就在这瞬间的歌词是我私心加上的。之所以选择这道题,是因为我在梅溪湖的大家身上看到的就是这样做加法的人生,是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是就在这瞬间,就在今天,闭上眼抛开所有疑虑,继续向前。是唯有这一刻,世界在闪耀,心的光芒会照亮我!

红心蓝手和评论鸭!

评论(118)
热度(433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尾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