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驰名双标

「云次方|现实向」旧情人(完结)

完整版存个档

有微修不用在意

10000+ HE

龙嘎,郑云龙视角

心路历程都是作者私设,不带人真人的任何个人选择,工作经历的时间线为了剧情服务有调整,总而言之,只是个同人文,开心就好。

[上]

「00」

“舞台更空旷,灯光更炽热,以及,摄像机一如既往的让人不适”

郑云龙在心中默默评价着,有点懊恼。

一天一夜的时间,可以用来排练,喝酒,以及享受一场充足的睡眠。

而不是在这里为了录制播出时区区一个多小时的节目枯坐。

他的视线不自觉的一次又一次向左下方飘去。现场其实很喧闹,试唱舞台的歌声,人们三三两两的寒暄或讨论,但他的目光只集中在那一个人身上,郑云龙突然发现,眼前的阿云嘎与记忆中的阿云嘎很难重合了,他身上没有了少年人的单薄感,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的模样了。

“两个月?还是三个月?好像上次见面也是不久之前的事情。”郑云龙心里很疑惑,他为什么之前从未留意这种变化,他突然觉得陌生,开始一点点从记忆中拼凑前因后果。

阿云嘎,他的大学同窗,十年老友,以及,曾经的爱人。

「01」

“阿云嘎”

“到”

“郑云龙”

“到”

“音乐剧09级”

“到”

郑云龙第一次见阿云嘎是在大学寝室,当青岛小哥终于大包小裹的搞定了所有行李准备仰天长啸顺便和新的室友来个热情的男人的拥抱的时候,他看见寝室窗边的位置上有个人正抬起头静静的打量他。

“我室友太帅了感觉很危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郑云龙觉得自己像是在赤道围着草裙热舞的新几内亚人偶遇俄国皇室出行体察民情只好在行注目礼的同时有点尴尬的擦了擦额角的汗同时露出了一个标配雪村的傻笑。

“你好,我是郑云龙”

“你好,我是阿云嘎”

「02」

现在是班长阿云嘎和问题学生郑云龙了。

大学生活随着军训的开始慢慢展开,郑云龙发现阿云嘎其实是个面冷心热的人,比如他会每天叫睡不够的室友们起床,帮他们带早饭,甚至整理内务。后来还当了班长,从操心一屋子人变成了操心一班人。

然而这些无法抵消青岛小哥郑云龙暴躁叛逆的心。

此时此刻,郑云龙揣着N次偷渡失败后硕果仅存的一支烟,试图偷偷绕到学生活动中心后方无人的角落享受一下“成年男子特权”。在他站定的一瞬间,后方的琴房里传来了一阵流畅的琴声,好奇心驱使他循着琴声走了过去。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站定在琴房外的那一刻,命运的轨迹悄悄的倾斜了一个微不可查的角度,向着名为阿云嘎的那座孤岛。

他是他的桥。

夕阳透过窗,洒在那人脸上身上,但没有温暖他。浅金色的光将那人深邃的五官勾勒出了清晰的剪影,他闭着眼,没有注意到门外悄悄站定的人,他听到他在琴声中开口,用蒙语哼着一首悠远的小调。

“是思念的味道。”2018年的郑云龙心想。

“卧槽!艺术家!”2009的郑云龙心想。

这一幕太深刻,是往后漫长时光里几乎唯一的念念不忘。

「03」

现在是09音乐剧班正式学生阿云嘎和郑云龙。

第一个学期堪堪收尾的时候,期末考核曲目公布了,是他们学的第一支音乐剧曲目《天边外》。从小乐乐呵呵的青岛小哥郑云龙实在是悲情戏苦手,只好向他心里的“艺术家”阿云嘎同学求助。阿云嘎发信息给郑云龙在他常练琴的琴房等他,郑云龙知道那间琴房,在学生活动中心的最深处,他第一次遇见他唱歌的地方。

也是一个黄昏,北方的冬天呼啸而至,琴房的供暖不算好,郑云龙到的时候,看见阿云嘎整个人缩在厚厚的冬衣里,他太瘦削,就显得更加单薄。

“你来啦,”阿云嘎看起来心情还不错,他笑起来的时候身上的疏离感全都消散了,像每一个纯净的不谙世事的少年。

郑云龙刻意忽视他对于眼前人过于细致的观察,开口抱怨起学校破旧的琴房和不给力的供暖。

“我们快点练你就能快点回去了……”阿云嘎不在意的开口安抚他。

阿云嘎的手指拂过琴键,指尖冻得微微发白,琴声却丝毫没有阻滞,他一开口,郑云龙就再无暇他顾。

“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她可在传说中的天边外?

……

“天边外,谁的爱,最初的爱,没有被夜色掩埋。”

一曲唱罢,郑云龙后知后觉的发现了自己的眼泪,他第一次体会到共情的力量,却也开始暗自好奇,只比自己大一岁的阿云嘎,如何传递出了这样厚重的情感……

想知道他的故事,郑云龙有了这样突兀的念头。

「04」

郑云龙头一次开始认真思考音乐剧对自己的意义,每一个大学生都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专业并不等于毕生事业,所以迷茫所以彷徨,所以大学生活转瞬即逝。

现在不同了,他想了解那个人,接近那个人,他想有朝一日和他并肩,他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音乐剧演员。

青岛暴躁小哥郑云龙的人人动态:

“艹,不会弄。”

「05」

09级音乐剧班是个特殊的班集体,比如刚升大二的他们接到了排练毕业大戏的通知。

“学校是真不想要我们啊!”青岛小哥郑云龙如是说。

“你给我闭嘴吧”班主任肖杰老师如是说。

郑云龙是有天赋的音乐剧演员,虽然大一迷茫了一阵,但现在有了心中明灯的指引居然也渐渐展露了头角。

他被委以重任在毕业大戏《吉屋出租》中扮演Collins,拥有一个变装皇后恋人Angel——不是阿云嘎。

虽然郑云龙本人多次表示他觉得饰演男主的阿云嘎作为班长兼职班花出演Angel一定更加娇俏可人我见犹怜,但总是被彼时已经开朗许多的阿云嘎成功反击。

“娇俏你妹,可人你姥姥,叫爸爸,否则别想带饭叫早替签到。”

“爸爸。”

大丈夫能屈能伸。

好男儿何患无妻。

后一句划掉。

郑云龙另辟蹊径,开始频繁找阿云嘎对戏,他以室友间一起练习更加方便为由,勾着阿云嘎练习了很多Angel的唱段,终于让这个角色引起了阿云嘎的极大兴趣。在排练吉屋出租的第三年,那个比他还魁梧的金发Angel,换成了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嘎Angel。

谢天谢地。

连剧本里的“哔哔”和“哔哔哔哔”都得可爱了起来。

「06」

阿云嘎Angel的排练却没有预期中的那么顺利,虽然他有深厚的舞蹈功底,却也有不容忽视的旧伤。反复的跳跃和旋转每天都在挑战他的极限。阿云嘎隐忍又骄傲的性格不允许他知难而退,郑云龙能发觉的,也只有那段时间阿云嘎身上开始持续环绕的清苦的药味。

他开始后悔当初的一点私心。

一个平平常常排练的下午,阿云嘎换上了Angel的短裙高跟,照常练习舞蹈动作。在跳上长凳的一瞬间,他鞋跟落下的角度稍偏,整个人从凳子上侧摔了下来。

“艹艹艹”

郑云龙的低吼响彻排练厅。

闻声赶来的众人只看到了现场凝固的画面,阿云嘎整个人跌进了郑云龙的怀里,垫在底下的郑云龙……

冲得太快崴了脚。

最后阿云嘎陪着郑云龙去了医务室。

校医不在,阿云嘎找了冰袋来帮郑云龙敷脚踝,郑云龙觉得有点丢人……在阿云嘎开口感谢他之前,决定自行换个话题。

“早知道这么费劲当初不坑你来演Angel”

阿云嘎抬头看着他,眼睛里多了很多他一时看不懂的东西。

“也许我也有自己的私心呢。”阿云嘎说。

「07」

《吉屋出租》全体成员表示,我们剧组最近的气氛怪怪的。

总导演肖杰老师表示:还排屁。

「08」

正式演出开始。

太多次的排练,磨合,台词和动作早已成为身体的本能。他们尽情的挥洒,绽放。

不,还是不同的。

Angel向Collins奔来的那一刻,收获了一个预料之外的吻。

Angel和Collins的吻。

谢幕的那一刻,郑云龙拉起阿云嘎的手跑出了剧场。

在月色下,在不知名的街角,在汗水,假发,花掉的妆以及青色的胡茬的见证下重复一个吻。

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吻。

Be my lover.

I will cover you.

「08」

我给你看

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

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

疯狂梦境

TBC.

[中]

「01」

郑云龙觉得,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歌唱都不是一件需要紧张的事情,尽管名义上要争取一个首席,尽管面前是陌生的三位出品人。所以他把自己微微的心悸和明显的兴奋感归结于,他又要在阿云嘎面前唱歌了。

即使过去了十年,还是想时时刻刻得到他的肯定。

郑云龙如愿拿到了首席,他迫切的想要知道他的反应。

阿云嘎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旧情人的旖旎,

霁月清风,父爱如山。

郑云龙突然觉得无趣。

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也不知道阿云嘎什么样的反应才会让他让他觉得合适。但他想打破这种平平无奇。

于是,他向他走去。

很好,他眼中有一丝错愕,但很快阿云嘎像是洞悉了他的小小恶作剧,露出了一个有些纵容的笑。郑云龙坚信那就是一种允许,于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给予他一个飞吻。

其实还想要一个拥抱。

节目组不负众望的搞出了首席复议环节,把这对十年北舞“兄弟”放在了冲突的两端。

郑云龙发现自己变得贪心了,他贪恋任何一个与他名姓相连的机会。

哪怕,是名义上的对手。

他的心几乎是雀跃的。

「02」

那是2013年的夏天。

北京的天空很蓝。

“最后一排的男生看我!找好左右距离!学士帽都带上!看看自己的穗别放错边你们还要不要毕业……郑云龙你给我离阿云嘎远一点你们俩贴到一起了还拍屁!”

今天的肖杰老师也很暴躁。

郑云龙笑得像个高配版的雪村老师,眼睛弯弯的,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他干脆一把揽过阿云嘎的腰,冲着肖杰老师笑得越发挑衅。

阿云嘎也在笑,顺便在肖杰老师原地爆炸之前把郑云龙整个龙摆回了自己的站位。

今天的阿云嘎也是老师的好班长同学们的好榜样呢!

拍完了人模人样的正式毕业照,肖杰说:“行了,可以撕开你们的伪装了,咱先扔个帽子,再让你们放飞个自我拍张开心的。”

某个时刻之后的很多年,这两张照片都是郑云龙在漫长的没有尽头的孤独中唯一的慰藉,他只有反复温习那一刻两刻的明快鲜活才能说服自己,这样的美好,他曾真真切切的拥有过。

把帽子扔起来的那一瞬间,郑云龙下意识的把手放在阿云嘎的头顶上,怕他被满天飞起的学士帽砸到。巧合的是,阿云嘎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他们两个同时伸手够向对方,结果结结实实撞了满怀,像一个交错的拥抱。

咔。

最后一张放飞自我的照片上,在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郑云龙伸手揽过阿云嘎的头,做了一个靠在他耳边轻声耳语的动作。

只有阿云嘎知道,郑云龙在他的耳垂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轻的像是晨雾,却弥漫在他的整个心里。

他们的青春就这样定格。

「03」

后来。

恋爱的甜蜜让初出茅庐进入社会的磕磕绊绊显得像是生活的细枝末节。

对于郑云龙来说。

他像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时刻准备着为爱情和理想殉道。他的爱情就在身边,触手可及,他的理想虽然在远方,但是他的脚步从未偏离。

他把阿云嘎当成灯塔和风帆,并天真的觉得他们天生就应该并肩,他的理想和爱情密不可分……

理想和爱情……合该密不可分吗?

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包括他自己。

这只是第一个错误。

阿云嘎和郑云龙都不是会被生活为难的人,虽然从事音乐剧收入微薄,但阿云嘎能吃苦,郑云龙不觉得苦,于是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下去。

阿云嘎进入了北京歌舞剧院,郑云龙也通过了一个个剧组的面试,在不断的演出中飞速成长。剧组不会总在北京排练,剧团也不会只在北京演出,但他们合租的那个小小的一居室就像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起点,无论漂泊到哪里,无论是否聚少离多,只要回到那里,到处都是两个人共同生活的痕迹。除了鄂尔多斯,除了青岛,他们有了另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直到郑云龙决定去上海发展。

郑云龙后来总是在想,如果他没有去上海,他会错过中国音乐剧演员成长最好的土壤,所以他很轻易的就下了这个决定,很轻松的把他的决定通知了阿云嘎,他相信阿云嘎能理解,他也相信他们的爱情是灵魂的契合,不会被其他任何条件左右。

他只是没有把他的相信和阿云嘎说清楚,同时想当然的忽视了阿云嘎是多么重视他们彼此的陪伴和共同的家。

这是第二个错误。

可阿云嘎总是让着他的。

「04」

郑云龙有了越来越多的戏约,阿云嘎有了越来越多奇怪的比赛和通告。

“再这样下去你会接不到戏的!”

郑云龙有些烦躁的把自己摔坐在沙发上,胖子本来睡得好好的,突然遭到这样的飞来横锅整只猫炸了毛从沙发上飞了下去。

阿云嘎只好好脾气的笑笑,不知道该先安抚哪一只猫。

“大龙,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也在面试剧组和投简历啊,但是一时没有合适的剧本和剧组我总要做点什么不是?再说很多也是团里安排的任务,我也没有办法的啊”

郑云龙还是觉得烦躁,干脆点起了一支烟,不打算理会他。

阿云嘎只好先去给胖子翻罐头。

虽然郑云龙在上海的公寓凌乱的无处下脚,厨房却始终是他最后的净土。阿云嘎的胃不好,他们一起住的那段时间,条件也不是很优渥,郑云龙经常下厨煮粥煲汤给阿云嘎养胃。

在上海一个人住太冷清了,郑云龙还是会定期下厨做一做熟悉的菜式,然后替远在北京的那个人吃掉。

这是郑云龙和他无处安放的思念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阿云嘎弯着腰在厨灶下的柜子里找猫罐头,却猝不及防被另一只家猫从背后抱了满怀。

郑云龙把头埋在阿云嘎的颈间,声音也变得闷闷的。

“嘎子,我们什么时候能一起主演一部音乐剧啊”

“快了,很快的”

「05」

2014年的春节。

难得年末不忙,阿云嘎早早回到了老家。

郑云龙总能在每天上午睁眼的时候收到阿云嘎絮絮叨叨的长篇大论,讲蒙古族各种各样的年俗,讲他许久不见的亲朋好友,讲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洁白的羊群,讲他的长生天和草原的星空。

阿云嘎不知道的是,他思念的人,瞒着他偷偷告诉家里今年要在上海排练没法回家过年,然后订了一张去往鄂尔多斯的火车票。

二十三小时零九分,是上海到鄂尔多斯的距离。

我们永远不要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郑云龙一样低估春运的威力,同时不能被低估的,还有一张无座票的挑战程度。

“艹”

列车运行到第五个小时的时候,郑云龙终于无师自通手疾眼快的占据了一个车厢连接处的角落席地而坐。

「由于郑大龙内心都是国骂无法播出请见谅」

音乐剧演员的本性让他有了闲暇就开始不自觉的观察周围的人群,绿皮火车上的众生相永远是一个说不完的故事。

和他挤在同一个车厢链接处的是回内蒙老家过年的一家三口,他们身上的蒙古袍已经半旧,却打理的十分整洁。郑云龙试着和他们搭话来解决旅途这漫长的无聊和煎熬。

男主人热情外放,是个典型的蒙古汉子,女主人似是汉语不太好,不多搭话,只是在郑云龙和蒙古男人相谈甚欢的时候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他们。她怀里的孩子已经睡着了,小脸红扑扑的,于是女人把孩子抱得更紧了一点。

“你们知道阿云嘎吗?”

男人和女人一起摇摇头,然后腼腆的笑了。

“他是你们蒙古的青年艺术家,你以后一定会知道的,他就是草原上的下一个腾格尔!”

“好好好,腾格尔我们知道的,厉害厉害!”

……

鄂尔多斯站。

郑云龙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大年三十早上。

电话嘟了一声立刻被接起,那头是嘎子充满了活力的声音“过年好啊大龙!你今天起这么早!”

“老子起得早个屁!阿云嘎你快来车站接我!!!你们内蒙这个biang的天气可特么冻死老子了!!!”

“啊???”

郑云龙看着他的阿云嘎向他跑来,他穿着节日的盛装,像极了传说中蒙古的某个小王爷,于是郑云龙玩心大起。

他抱住奔向他的那个人,笑着说:

“嘿,嘎子,我来和亲了。”

夜幕降临,篝火冉冉升起。

人们在篝火边喝酒吃肉,大声欢笑,而郑云龙就静静的看着他的阿云嘎在摇曳的火光里高声唱着祝酒歌。

他是整个草原上最好看的那个人啊。

他是我的啊。

郑云龙的除夕,坐在鄂尔多斯大草原的篝火边笑成了傻子。

阿云嘎看不下去他继续犯傻,拉着他离开人群。两个人在草原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渐渐远离了篝火,远离了蒙古包,来到了河边。

远方的火光淡了,还有月光和星光。

他们相拥着席地而坐,面前是亘古不变的潺潺河水,头顶是千年轮转的星空,时间仿佛无限快进又仿佛从此止息。

郑云龙觉得天时地利人和,他偷偷学的蒙语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他在阿云嘎耳边轻轻的说着,每一个字都被晚风轻轻拂过。

他说。

“你信仰长生天,我信仰你”

“你是我的神明”

「06」

阿云嘎接到了超级先生节目组的邀请。

电话响起的时候,郑云龙刚刚结束排练。初春的上海带着萧瑟的寒意,空气冰冷又粘人。在公车上困顿万分的郑云龙无端想念远在北京的那个温暖的怀抱。他下意识把手搭在身边无人的椅背上,暗自设想着另一个人靠在肩膀的重量,竟然奇迹般的满足起来。

“喂,嘎子啊……”

“什么节目?”

“我不同意”

“我们当面谈吧”

“好,我等你。”

当天晚上排练结束已经十点多,郑云龙回到家的时候,看到风尘仆仆的阿云嘎裹着大衣,在沙发上等他等到已经睡着。

沙发旁的落地灯开着,暖光柔柔的洒满了整个客厅,他的爱人睡着,睡颜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这是他的家。

这就是他对家全部的理解和向往了。

那一瞬间郑云龙很想忘记白天的分歧,忘记那个人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就当他只是像无数个平凡的夜里等着自己回家吧。

他想,我应该亲亲他,让他醒过来,给我一个晚归的拥抱,也许还可以交换一个带着困倦的吻……然后就相拥睡去。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阿云嘎醒了,他眼里是刻骨的疲惫。

“大龙,你回来了”

“嗯”

“我们谈谈吧,后天团里有很重要的演出,我订了明天早上的机票还要飞回去。”

“嗯”

阿云嘎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一叠A4纸,“这是《超级先生》那边给我发过来的合同,我看了一下觉得没什么问题,我打算接了这个节目”

“音乐剧演员需要不断的从一个又一个剧本中打磨自己,不断的排练演出,不断的巩固才能成长,这些都是你当年告诉我的吧”

“是”

“然后呢?你现在在做什么?刷脸出道当明星?当偶像?那音乐剧演员呢?还做不做?”

“大龙,我接这档节目和我继续做音乐剧演员并不冲突,而且如果真的能够通过节目打开知名度,对宣传音乐剧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吗”

“你真伟大”

“阿云嘎我没看出你是这样的人,你想出名你就去,别拿音乐剧当借口,我以为你是那个能和我在音乐剧舞台上一直一起走到最后的人,算我眼瞎。”

“大龙,你冷静点,你听我说。”

郑云龙觉得自己开始口不择言,可是他太失望太愤怒了。他的灯塔熄灭了,于是他在黑暗里更加肆无忌惮的横冲直撞。

郑云龙把合同抄起来扔到地上,继续发泄他的愤怒。“我知道合同里写了什么,无非就是炒作你的身世,然后呢?把你塑造成国民好男人的形象去欺骗无知少女吗?”

郑云龙几乎想笑,他压低了声音凑到阿云嘎耳边“他们知道他们的国民好男人其实私下里和一个男人翻云覆雨好几年么?”

“大龙,你别说了……”

“不,我凭什么不说呢?你是没睡过老子还是没被我睡过?怎么,现在准备不认账吗?”

“这样吧,我给你出个主意,你都是要出道的人了,必须先把自己的私生活整理干净”

“比如我们分手吧。”

阿云嘎愣在原地。

郑云龙真的很累了。

高强度排练耗尽了他的体力,无休止争执耗尽了他的心神。

他想,我需要休息一下。

郑云龙几乎浑浑噩噩的走到床上准备睡下,阿云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出神,昏黄的灯光勾勒着他的背影,郑云龙突然觉得自己偷偷看他弹琴时他身上那种萦绕不去的孤寂又回来了。

可不该是这样的。

阿云嘎一夜未眠,天快亮的时候,他带着整理好的思绪写下了一封信,轻轻放在郑云龙的床头,天光太晦暗,他熟悉的他的五官模糊不清。

“我爱你。”阿云嘎对自己说。

然后他离开了上海。

大龙:

提起笔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脑海里闪过的都是你不肯用微信,我只好用手机短信给你敲出一段又一段长长的话的那些日子。我一次次事无巨细的叮嘱你那些琐屑的日常小事,一方面是担心你独自在外无法好好照顾自己,另一方面是因为,除了这些,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并不是一个善于剖白心迹的人,以前你在我身边,我相信只要对你好,你总能感受到。但自从我们相隔千里之遥,我的惶恐实实在在与日俱增。即使这样,我还是无法反对你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到远方去,无论我是你的爱人还是挚友。庆幸的是我们有这样的默契,你知道我不会反对,所以你遵从了自己的心。

这是我的第一个抱歉,我隐瞒了我的不安,并任由他肆意生长。

更为深层的矛盾来自于,我从来就不是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我想把自己形容成无可救药的现实主义。我爱着你所有的肆意和任性,爱着你所有的纯粹和追求,因为那是我不曾拥有的。

抓住每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比单纯的在音乐剧的道路上坚持对我来说更加重要。时至今日,我终于有勇气对你说出这句话。

我从前的所有经历和恐惧都告诉我,生活是需要资本的,我想给你给我们稳定的生活和足以保护我们爱情的家。

但我没有勇气告诉你,如果我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我,那我们的感情是不是我们曾设想的那份感情呢?

事实上,事业上越来越多无法达成共识实实在在的消耗着我们的感情。我们开始争吵、埋怨,也许有一天,会互相怨恨。

我无法避免,也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接受你分开的决定。这不是你所说的对私生活的清理,更无关任何的不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一生从未设想过的最美好的事情。

我会慎重考虑你所有的专业意见,音乐剧是我的毕生事业,我会努力平衡,不会放弃。

我对你总有期待,

即使不是我曾期待的相伴一生。

再见,我的爱人。

加油,老同学。

「07」

等不到圆满

都怪我们不勇敢

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

怎么还

TBC.

[下]

「01」

“导演,我可以拒绝吗?”

阿云嘎听到首席复议的提议,第一时间表示了反对,恰在此时本在第二现场的郑云龙已经接到导演通知推开门来到了试唱间。

录制暂停。

“我觉得本来我们谁坐首席都没关系的,我继续做替补完全可以……”

阿云嘎还想继续争辩,郑云龙出声打断了他,

“嘎子,我没关系,我们听导演组安排吧。”

“但是……”阿云嘎看着郑云龙欲言又止。他难得的表达了一点点不满,这点情绪被郑云龙精准的捕捉到,并被私自翻译成一种名为“在意”的情绪。

郑云龙想,老子真的是自虐,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还特么心甘情愿保持微笑。

「02」

“我接受你分开的决定……”

郑云龙有些茫然。

昨天那个人说,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然后他就这样离开了?

他有些机械的掏出手机,想也不想就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

“喂,大龙啊”

“你到北京了吗?”

“已经到了,现在在回单位彩排的路上了。”

“好,那我就放心了,那你忙吧”

“大龙,你以后,好好照顾自己啊……”

郑云龙突然不敢听下去,于是慌忙的挂断了电话,他蹲下来一把抱起了不知何时蹭到他脚边的胖子,像是对他说话,又像是自说自话。

“胖子啊,你嘎爸不要你了”

“我的错。”

“他也不要我了”

「03」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公演现场。

郑云龙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见到阿云嘎。

上海的冬天没有凛冽的寒风和飞扬的雪花,却总给人感觉冷漠到了骨子里。从前每到冬天阿云嘎来看他时总要把自己裹成一个大大的棉球,任由穿着风衣潇洒挺立的他嘲笑阿云嘎一个北方人居然这么不抗冻。

“我们北方人真的不抗冻,我们就是穿得多。”

郑云龙在候场时眼睛不经意扫过观众席,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尽管那个人压低了帽檐静静坐在剧场靠后的位置。

但是胡萝卜色的羽绒大衣真的太显眼了。

SD的时候郑云龙抬头发现离人群不远的地方阿云嘎正背对着剧场静静的站着,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于是他飞快的逃回了剧场。

郑云龙骂自己真的怂。

但他没有办法,他的人生中没有给阿云嘎留下爱人之外的位置,他无法坦然面对一个他不熟悉的阿云嘎。

郑云龙靠在墙边点了一支烟,看着门外等他的人沉默不语。

他发现自己如此习惯看着他的背影。

他在夕阳里唱着家乡的歌的背影……

他在客厅的落地灯边沉默不语的背影……

现在又多了他在剧场外等待的背影。

为什么不敢见他呢?

郑云龙其实一直关注着阿云嘎哪怕只字片语的消息,他知道阿云嘎参加节目并不顺利,也知道那些流言蜚语,甚至知道,在阿云嘎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不是自己。

他又有什么资格挺身而出呢?那些中伤阿云嘎的话,曾经明明白白也从他的口中出现过。

他知道嘎子不怪他,但是他没法就此有恃无恐的原谅自己。他不满足于占有他的全部情感,还曾一意孤行的试图掌控他的整个人生。

剧场外,阿云嘎终于离开了。

第二天,第三天……

同一件大衣,同一个位置。

最后一天演出,当台上唱到“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也可以不留一点音迅”的时候,郑云龙看到阿云嘎突然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

再让我伤心。

郑云龙终于站在了阿云嘎面前。

“散场后喝一杯?”

“没问题。”

「04」

就这样他们居然又做回了朋友。

看彼此的每一场演出、每一次比赛,偶尔交流一下专业心得,分享一下排练和演出的故事,还经常有工作上的合作。

像一对儿革命友谊地久天长的老同学。

郑云龙很心虚,他不想当个老同学。

郑云龙很气愤,因为他发现阿云嘎当老同学当的真特么坦坦荡荡。

阿云嘎,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这个biang的世界。

「05」

阿云嘎没想到郑云龙会参加声入人心。

正式开始录制之前要分宿舍,双人间,可以自由组合,大家三三两两的找熟悉的人去工作人员那里登记领房卡,酒店的大堂里一时之间人声鼎沸,热闹的不得了。

郑云龙在旁边的沙发上面无表情内心焦虑的思考着怎么自然而然的找嘎子再续室友情,生活导演找上了他。

“龙哥,节目组给你们几位安排了单人间,这是你的房卡,请收好呀。”

郑云龙:艹,不录了。

节目播出的反响比预期要好,而阿云嘎与郑云龙作为节目组主推的两位音乐剧演员,也频繁一起出现在各种活动之中。

长沙粉丝见面会。

郑云龙知道云次方,知道他们有很多很多CP粉,知道她们勤勤恳恳的考古着当年的故事。

他很想说你们搞到真的了,曾经。

但他不知道节目组为他们点播了一首真相是真。

画面潦草昏黄,从过去到现在。只有直面曾经的自己,才能感受到岁月真切的流逝……光阴与人,俱不我待。他小声对阿云嘎说你老了,阿云嘎回他你永远年轻。

阿云嘎和粉丝们说我们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关系,当然你们愿意想象美好是好的,我们的情谊比那更深。

郑云龙拿起话筒欲言又止。

他很想问那我们的情谊是什么?

是所有浮华热闹的表象,还是千疮百孔不可言说的真心。

「06」

回到酒店以后,郑云龙本打算看一看没有替换过BGM的原版视频。

然后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谁来告诉他云中书是什么?云深不知处又是什么?为什么还有阿晰吧???

阿晰吧不是骂人的吗阿晰吧!

想问天问大地,他已经从男友退居二线成CP,做啥子他的地位还是岌岌可危?

云次方,锁了,钥匙他吞了!!!

「07」

阿云嘎是真诚善良的那种人,郑云龙一直都知道。

在节目里也是,照顾能照顾的每一个人。老年组欣赏他的才华,乐意与他合作,小朋友们看到嘎子哥眼睛里都是星星,而只要力所能及,他乐意提供任何帮助,给任何需要的人。

郑云龙想,我一点都不特别。

排练音乐剧很累,录节目很累,千方百计想证明自己对某个人来说与他人不同,最累。

龚子棋过生日的那天,大家都喝的很尽兴,阿云嘎一开始还劝他少喝一点注意嗓子,后来干脆被他拉下了水。

宾主尽欢各回各家已经是凌晨三点,郑云龙跟在阿云嘎身后亦步亦趋,在他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率先闪身进了阿云嘎的房间。

“嘎子我有话跟你说”

阿云嘎没有喝太多,他先把不知道到底醉到什么程度的郑云龙扶到床边坐稳,又起身给他倒了一杯热茶解酒。

郑云龙双手捧着茶杯,开始自顾自的絮叨。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来节目吗?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你当年做的那些选择,我真的懂了”

“我当年也不是故意说那些话伤害你的,我只是……”

“但是别人说我们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时候你怎么接受的那么坦然啊……”

郑云龙的头越垂越低,阿云嘎赶忙把他手里的水杯接回来放回床头柜,那人却已经歪倒在他床上睡熟了……

这个夜终于安静下来,有的只是轻轻浅浅的呼吸,连月光都不曾惊动。

阿云嘎说:

我坦然不是因为我甘心和你做朋友,是因为我告诉自己我必须留在你身边,以任何方式。

可惜那个人没有听到。

「07」

郑云龙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短暂的三个月。

虽然这三个月里他花样宣誓主权,各种在冲破柜门的边缘试探,甚至提出了和嘎子一起重温旧梦再唱rent,但他始终没有问出那句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

最后一次录制那天,他想笑着和那个人好好的告别,然后带着没有说出口的遗憾走向下一段人生。

“再见,嘎子。”

幸好我们梅溪湖就不知道什么叫再见。

「09」

密集的春节行程下,阿云嘎病倒了。

郑云龙听着他拜年电话里浓浓的鼻音,大年初一上午十点准时敲开了阿云嘎北京公寓的房门。

“开门,社区送温暖。”

“大龙???”

“路过你家楼下早点铺买的粥你先喝了,biang的凌晨四点的飞机困死老子了……”

郑云龙伸手摸摸阿云嘎的额头,“发烧了吗?”

阿云嘎呆呆的样子太乖了,他忍不住又揉了揉他软乎乎的顺毛。

“昨天有一点,半夜吃了退烧药已经好了。”

“这么大人了你也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就你那个biang的行程你咋照顾自己?”

“这次能休几天?”

阿云嘎掰着手指想着接下来的行程“两天?……不对三天!”

“给我安排个住宿我包伙食?”

“成交!”

“给我一直安排住宿,我一直包伙食?”

“成交~”

漂泊的人啊,恭喜你回家。

「10」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END。

END???

再划一下。

「彩蛋」

很久很久以后又一次搅和的盛会,大家都喝了不少,王晰老师特别真诚的和他们俩说:“录节目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真的不明白你们老夫老妻的玩什么双向暗恋,你们俩身上想睡对方的气息都快冲破屏幕了。”

“晰哥,”郑云龙可以压低了声音,“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就算捂住了嘴巴,喜欢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他直直看向王晰,补充道“我眼睛大,没办法。”

旁边的小孩子们笑到把桌子拍的震天响。

这样搅和的盛会能有几回。

而真诚的爱情更宝贵。

END。

一个小说明:为了方便剧情开展大龙和嘎子的部分工作经历时间线有调整,不完全还原但大抵是差不多的。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他们俩别扭啥,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问题不能睡一觉解决?

郑龙纠结的点有两个,一个是他当年闹分手的时候自己出口伤人,另一个是嘎子对他太坦然了他吃不准嘎子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不想破坏现在这种关系于是他一直不说。

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能床头吵架床尾和。

完结撒花,有缘再见~







评论(7)
热度(4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尾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