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驰名双标

「意难平番外Ⅰ昱剑」成人礼

红心蓝手和评论啊!!!

时间线:2021年9月

前文走合集,几句话云次方

我估计了一下,如果不对我再改

方书剑研一 

纽约大学

黄子研一 

伯克利 

圣权博士 

纽约大学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即使相处到,有个裂口。” 

Chapter.1 

方书剑从一个长夜飞到另一个长夜,跨越了这世间最远的海洋,也带走了最复杂的心事。 

落地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早已等候在机场的圣权和驱车从波士顿赶来的黄子弘凡。 

以及纽约初秋淅淅沥沥的雨。 

在机场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告别,又远离故土与诸多旧亲友,方书剑实在有点低落。他打起精神勉强和眼前的人拥抱问好,圣权体贴他旅程辛苦,接过他的行李,没有多说什么就引着他往外走。 

直到到了车上与黄子弘凡汇合。 

黄子弘凡像个不知疲倦的小太阳,方书剑一直怀疑他身上可能藏着永动机一类的东西,不然实在无法解释他为什么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和用不完的精力。 

“方方!美利坚欢迎你哈哈哈哈哈!” 

“我从波士顿开车到这里快四个小时,今天居然还下雨也不敢快开路上还遇见警察叔叔怀疑我未成年,我明明整个人都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了好不好,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最后还是圣权忍不住开口了,“黄子来来来,我们先上车,方方累了。” 

方书剑的低沉就这样莫名的不见了踪影。他给了黄子弘凡一个大大的拥抱,顺带锤了锤他的胸口。 

“够意思。” 

公寓是早就租好的,离圣权家很近,圣权住单人公寓,也问过方书剑要不要找室友合租,方书剑考虑自己学音乐有可能需要练声练舞,最后还是选择一个人住。 

“其实我建议你第一学期还是找个室友合租”,圣权不太放心方书剑。 

“一时间也不好找合适的,等我报道开学以后再说吧。没事,别担心。” 

三个人一起帮方书剑搬运行李,以及黄子驱车从波士顿带来的各种温居礼物——塞满了整个后备箱。 

圣权说还不止这些,你们跟我来吧。 

圣权车子停在方书剑家楼下,他打开车门,这次不只是后备箱,连后座都无处落脚。 

 “后座上的所有东西是你亲爱的凡妈寄给我让我转交给你的,他还让我警告你入秋了不许穿破洞的裤子,否则他从华沙打飞的来给你买裤子。” 

 “后备箱里是我和南枫帮你准备的,他上个周末来纽约,我们帮你一起收拾了房子,然后采购了点必需品,今天他有课,托我向你问好。” 

“原话是:让我们在美国一起加油好嘛!” 

三个人终于把所有东西都搬进房子找到合适的地方放好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黄子弘凡录了很多小视频发到大群里,给大家报平安。 

蔡程昱收到微信提示的第一时间就打开了手机,他破天荒的打开了提示音,不想错过一点那个人的消息。

黄子弘凡絮絮叨叨的展示着方书剑的小公寓和他们带给方书剑各种奇奇怪怪的家居用品,包括凡妈同款仙女棒,圣权准备的全套厨具,黄子带来的各种配色浮夸的抱枕,甚至还有南枫准备的家用健身器械——一对哑铃。

实际上百分之九十的时间视频里只有黄子弘凡一个人在碎碎念,偶尔几个镜头才扫过方书剑整理东西的背影,蔡程昱心里暗暗不满,他确实想要多看那人两眼。

去机场送别,写下那句歌词,其实都是有点冲动的,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在奢求一个结果。

大概只是怕被晨昏线隔开的黑夜和白昼,会永远的模糊掉那些曾经想要让他知道的秘密。

现在他知道了,蔡程昱反而平静下来。

黄子的小型直播已经到了尾声,方书剑的小公寓还没有完全整理好,黄子和圣权先行离开。

现在方书剑一个人,所以要不要找他说些什么呢?

蔡程昱点进和方书剑的聊天界面,却惊讶的发现顶端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方书剑:谢谢你的礼物。

Chapter.2

第二天,方书剑去学校报道。

雨后的明朗天气一定程度上冲淡了方书剑的低落情绪,他裹着一件宽大的白色高领毛衣,头发就柔柔的垂在眼前,微微遮住了一双灵动的眼睛,衣摆的一角被精心的掖起,紧身的黑色牛仔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总算是考虑到贾凡的建议,方书剑乖乖穿了一条没有破洞的裤子。他米白色的双肩包被端正的背着,随着步伐微微摇晃,一眼望去几乎像一个不谙世事高中生。

实在是太惹眼了。

不出一周,整个音乐学院都知道了,音乐剧系研一,来了一位漂亮的东方男孩。

开学不到一个月,方书剑发现,他似乎被尾随了。

方书剑不是格外热络的人,他骨子里带着慢热和羞涩,交朋友对他来说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除了同校的圣权,他身边似乎暂时还没有更多亲近的人可以分享课余时间,他也习惯了一个人来去匆匆。

圣权上个星期刚刚进组,这一周都只有方书剑一个人上下课,周三有晚课,下课后人已经很少,方书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离校区很近,依旧多留了几分注意力。

他是在开门的那一瞬间觉得不对劲的,公寓临着街,输入密码的时候,他余光瞥到街角闪过一个高大的人影。方书剑飞快的关门进屋,深呼吸缓解过速的心率。

安全起见,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圣权,叮嘱他暂时不要声张,只是方便的话下周三可以接他一起下个晚课,圣权的电话立刻打了进来,详细询问了经过,提醒他平时也不能掉以轻心并保证无论如何下周三会来接他下课。

方书剑挂断电话,开始仔细在脑海里搜寻可疑的身影,他不会平白无故被人跟踪,他一定忽视了什么。

他确定在学校没有见过这个人,那么只能是在家的附近被跟踪,估计是附近的无赖混混。

结果还没到周三就出事了。

周六方书剑没有出门,临近午夜他正窝在沙发上看剧本,突然响起了疯狂砸门的声音。方书剑把手机握紧凑近门口细听,发现除了砸门声还夹杂着各种混乱肮脏的胡言乱语,他当机立断报了警。

有人喝醉了乱敲门也要大半夜出警的警察很难存在。

方书剑就静静坐在沙发上等着门外的声音停止。

他摸起手机努力让自己忽略门外的人,尽量平静的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大群里,想集思广益一个解决的办法。

下一秒,他接到了蔡程昱的视频邀请。

“方儿,你没事吧?”

蔡程昱的语气有点焦急,他的镜头还是后置状态,正午的日光洒在上音那些方书剑无比熟悉的一草一木上,隔着地球万里和昼夜两端,安抚了他的情绪。

“别担心,门质量还可以。而且我也是成年男人了好吗?”

蔡程昱调转了镜头,看方书剑确实脸色还好,稍稍放心,他刚刚看到方书剑的消息想都没想就拨了过来,现下反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方书剑先开口。

“你刚下课嘛?我看你好像在路上,没关系你忙就好,刚刚圣权在群里说他叫了朋友一起开车过来,我们住的不远,五分钟的样子吧。”

蔡程昱抢在他挂断前出声,“我没事儿,下午也没课,我先陪你聊聊天。”

圣权和朋友开车赶到的时候,砸门的“醉汉”见势不好溜了。方书剑把他们请进屋,和蔡程昱说了一声“他们到了”先挂断了视频。

圣权不放心他自己住,与他同行的朋友表示自己家有客房,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请方书剑先住他家里。

圣权的朋友也是一名音乐剧演员,来自英国,举止之间疏离又得体,不会过度热情却也足够温柔,他解释说虽然这个邀请有些突兀,但他确实和圣权认识了很多年,这是他们共同商议的结果,圣权排练到了最后阶段,最近都是住在剧院。

方书剑接受了这个善意。

Chapter.3

最后大家商量的结果还是建议方书剑搬家和找室友,年轻英俊的英国男人表示自己可以作为现成的室友人选,他和圣权毫不掩饰自己对方书剑的欣赏。

“权,但你不要误会,我对待感情很认真的,我只是出于朋友的立场提供方便,你知道我的,我觉得我和方可以进一步相处看看。”

这些对话被圣权原原本本的筛进了梅溪湖大群,一石激起千层浪,哥哥弟弟们以千百倍的热情开始为方方查户口。

姓名年龄籍贯?

音乐剧演员?

有啥代表作?

身高体重?

来来来照片看看?

方书剑:……

蔡程昱:……

贾凡问蔡程昱你凑什么热闹,蔡程昱拿着手机纠结成一团,最后还是假装下线逃了。

蔡程昱,你要想好,方书剑那么好,你不要后悔呀。

方书剑哭笑不得的拒绝了这个邀约,他最终找到了同学院的几个学生合租一间复式。每个人相对有自己的空间,但又足够安全。

蔡程昱每天都会找他聊天顺便关心他新住处的进展,他对这个结果表示百分之二百的支持。

方书剑看着那个人熟练的用自己的表情包回复“蔡程昱觉得可以”嘴角的微笑无法抑制。

他好像在一点一点的,占据着自己心里的位置。

第一个学年就这样兵荒马乱的度过了。

Chapter.4

蔡程昱出现得猝不及防。

方书剑远远看到一个顶着西瓜太郎头型的颀长人影扶着粘满了各种奇形怪状油爆虾贴纸行李箱的男生在自己公寓前的阶梯跳上跳下,活泼的仿佛十几岁的少年。

他走过去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顺便给了他一个拥抱,语气里都是无法掩饰的好心情。

“你怎么来啦!”

“我申请了你们学校的summer session,之前没告诉你就想给你个惊喜。”

“但是我还没有找好住处你能不能暂时收留我啊。”

方书剑看着蔡程昱,那个人笑得太过真诚,任谁都无法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

仿佛之前旁敲侧击打听方书剑的合租公寓还能不能再住一个人,有没有室友要搬出去的那个人不是他。

方书剑领着蔡程昱回了自己房间。

“我确实有个室友这个月要回家度假,你住他那里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他还有几天才走,你先在我这里凑合两天吧。”

天色渐晚,蔡程昱飞了十几个小时,时差让他昏昏欲睡,俩个人早早准备休息。

方书剑的床不是很大,两个成年人躺在一起显得有些拥挤,夜风顺着未关的窗送来一丝清凉,方书剑突然出声询问:

“蔡程昱,你为什么要来美国?”

蔡程昱像是没料到他有此一问,有点心虚的开口,“来学习的呗,你们学校有项目我就来啦。”

方书剑本来看着天花板发呆,闻言转过身定定的看着蔡程昱,夜色掩饰了蔡程昱发红发烫的耳朵,他看进方书剑清澈的眼底,到如今,那里终于都是自己的影子。

“我是为了你来的。”蔡程昱没想到自己能轻易的说出口。

“方书剑,我喜……”

余下的字句被淹没在交融的唇齿之间,共同化作了一场旖旎的梦。

勇敢追光的少年和词不达意的少年,终于共同完成了他们的成人礼,所幸一切都来得及,一切都刚刚好。

Chapter.5

一晃也过了很多年。

收到节目组邀请的时候方书剑还没有回国,蔡程昱趁着寒假飞去美国陪他排练,两个人没什么犹豫就决定一起接受邀请。

“我们就这么大喇喇去参加节目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 ”蔡程昱询问方书剑,他甚至在脑海中规划了一百种公开的方法。

方书剑想了想,“好办!叫上龚子棋!” 

蔡程昱好像被方书剑逗坏了,一直靠在沙在沙发上咯咯笑个不停,笑着笑着他情绪有点低落。

方书剑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顺手拿个抱枕就砸到了他身上。

“少胡思乱想,不是不想和你公开,我都这么多年不在国内了我才不在乎,但是您可是美声顶流,这个时间点公开,被误会成给节目造势 ,我们有理也说不清。”

“我更不在乎。”

方书剑顺手打开电视捞起一罐麻花就窝到了蔡程昱身边,蔡程昱自然的抬起手揽过方书剑的肩膀,顺便叼住了他递过来的麻花。

“你还是小男孩嘛方书剑,这东西你要吃多少年。”

“我乐意,有本事你回去别给我寄。”

“行,我没本事。”

蔡程昱从来没有在和方书剑的你来我往中获胜过,但他乐在其中。

方书剑想了想,“如果你真的想公开,节目结束我们就公开呗,不过节目期间不想被私事影响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得想个办法。”

龚子棋,好用。

龚子棋接到蔡程昱视频通话的时候刚刚回到家里,接通那一刻屏幕上出现的却是方书剑的脸。 

“???” 

“哥!”方书剑笑着和他打招呼,顺手把蔡程昱拽进了镜头范围,两个人一起看着龚子棋不说话。 

龚子棋心里警铃大作,方书剑这崽子轻易根本不叫哥,叫哥一准儿没好事。 

“子棋你也收到邀请了吧,第十季,去不去呀?” 

“你俩问我干嘛?” 

蔡程昱难得笑得有点羞涩,方书剑盯着蔡程昱微微透红的耳垂,龚子棋透过手机镜头看着他们,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的夏天。 

方书剑清了清嗓,“子棋那我直说了,我们俩暂时不想公开,所以拉着你一起搅和搅和~”  

“???” 

龚子棋:告辞! 

最后上音大三角还是决定一起回去搅和,毕竟站CP这种事情,没人比那帮女孩子更能自由心证了。

假作真时真亦假嘛!

彼时他们还想不到女孩子们的注意力会再次被那两位永不消停的老哥哥牢牢占据。

更想不到他们能比老哥哥们先行一步两步三步四步这么多年。

第一期开始录制之前,蔡程昱神秘兮兮的找方书剑分享他的剧本。

“十年校友,王不见王。”

有点眼熟。

芒果的编剧求求你们了换个剧本吧!!!

方书剑白眼翻到了天上,蔡程昱却信誓旦旦的保证他一定要把这个剧本完美演绎出来一举超越当年的云次方。

方书剑:醒醒,云次方是上来就撕剧本的。

录制自我介绍的那一天,方书剑看着蔡程昱一脸正气的走到选座区故意不看自己的样子,只好转过头和学弟聊天掩饰笑意顺便帮他增加剧本可信度。

男朋友傻怎么办,宠着呗! 

——END—— 

接下来的故事去意难平论坛都能找到啦

算一下时间线在意难平论坛的那个时间点上 

他俩已经在一起七年了√ 

接受节目邀请是一起商量的结果 

不打招呼是MXH祖传王不见王剧本 

要求复议是想走MXH秀恩爱的老路

真爱乐章是赤果果的互相调戏 

结论:为昱剑哀嚎的大家,就很多余 

友情提示:请抓住呼啸而过的隐形车

这个系列结束啦,开心ヽ(○^㉨^)ノ♪

评论(35)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尾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